*楔子

夜風輕輕拂著樹葉,

所有事情,所有無法解釋的怪異現象,

 

都從那天開始…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

 

「你們所說的事情,都是騙人的!」一名面目猙獰的女子站在空無一人的馬路說。

 

「呵呵‥等我回來唷!珮馨大小姐。」

 

「喀喀喀!」不寒而慄的聲音響起,久久無法散去,彷彿也訴盡了她的不滿。

 

午夜十二點鐘聲敲起,迴盪在T大。

 

 

第一章-宿舍

 

心中雀躍不已,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呢!

 

我蹦蹦跳跳的,到了學校。

 

很期待能抽到宿舍,才不用麻煩到去外面找房子。

 

而且外面的房子說不定都沒有很乾淨,迴盪著一堆阿飄大哥大姐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

 

過了幾天後,結果出來了。

 

很幸運的,我抽到了宿舍。

 

我對著在旁喝水的伊姍說:「好耶!才剛入學就抽中宿舍,我們果然被幸運女神眷顧著。」

 

「是阿,這樣比較方便呢!」伊姍也一起附和。

 

「那我們等等把該搬的東西先搬到宿舍吧!」

 

「恩,好。」伊姍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

 

伊姍是我的高中同學,她的功課優異,人也長的漂亮。

人緣佳,也有很多男生追求!

 

我呢!我叫做珮馨,功課普普通通,長相也一樣,只不過有段不平凡的過往,

並跟興趣相投的伊姍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

所以我們一起讀同一所大學、住學校的宿舍。

 

但是,我們卻不知道,有危險正逼近我們!

 

 

第二章-異變一

 

 搬完所有東西的我們,躺平在宿舍的床上。

 

『伊姍,休息夠了,就去吃東西吧!』

 

『嗯!』

 

『學校好像有餐廳吧,等等去問學長或學姊餐廳的位置。』

 

『好。』

 

 

 看著快中午的鐘,想著等等要吃什麼。

 另外想的,都是關於大學的美好事物。

 

『好囉,我們走吧,先去填飽肚子要緊。』我呼喚伊姍。

 

 我們在這所偌大的校園繞著,突然看到一位俊秀挺拔的男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

 

『哈囉,我們是一年級的,還不太了解這所學校,你可以跟我說們說一下餐廳在哪嗎?』我問著。

 

『呃…學妹們,妳們要去餐廳?不太好吧!我建議妳們還是不要去比較好。』

 

『那我們中午要吃什麼?總不能叫我們都不要吃吧!』我跟伊姍同時發聲。

 

『不然這樣好了,我那還有兩塊麵包,我先拿給妳們吃,妳們先在這等我喔!』

 

 由於學長一下子就往最近的樓層跑去,可見他的教室應該離這裡不遠。

 

 

 過沒多久,學長回來了。

 

『喏,這是給妳們的,趕快吃吧!』

 

『對了,為什麼不能去餐廳?』我跟伊姍同時問著。

 

『呃…這說來話長,改天再慢慢跟妳們說。』

 

『好囉,學妹們,午休時間快到了,我要先回去睡覺了。掰!』

 

 午休時間的鐘聲敲起,學子們也紛紛回到教室午睡。

 

『伊姍,我們也趕快吃完回去睡覺吧!』

 

 過沒幾分鐘,我跟伊姍吃完了學長給我們的麵包。

 

 我們就一同跑回教室。

 

 第三章-異變二

 

 午休時間轉瞬間過了。

 

 「哈~睡一覺後精神比較好了。」我張著嘴巴打呵欠。

 

 「伊姍,等等要上課,妳會不會緊張阿?」

 

 「不會阿,反正遲早都要適應的,而且說不定老師們都不錯。」我道。

 

 一連串的課總算結束了,由於目前為大一生,所以比較辛苦點。放學後我與珮    馨走在學校的走廊裡。

 

 這間學校依山傍海,站在教室這棟樓可看見綿延不斷的山景,而站在宿舍那棟樓則可以看到一大片蔚藍的海。

 

 當我們經過一棟不起眼的建築時,一陣陰風吹的我們直打哆嗦「伊姍,妳會不會覺得有點冷阿?」

 

 「會阿,而且站在這裡我深深感到有一股鬼魅之氣。」珮馨鎮靜著說。

 

 在珮馨說完後,我迅速拉著她離開,當我們快走到宿舍時,剛好巧遇中午時的學長,我們立刻把前幾分鐘發生的事情經過跟他說明一遍。

 

 「你們已經看到那棟不起眼的建築了阿…」學長若有所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

 學長說完後,便沒再說任何話了,我們看他似乎有意隱瞞一些事,就不再逼他說了。

 

 「珮馨,妳會不會覺得我們剛剛走過的那棟樓就是餐廳所在?」

 

 「有可能喔,看學長剛剛若有所思的神情,就不難想出那不起眼的是餐廳。」

 

 「我們要不要瞞著學長偷偷調查那餐廳所發生過的事?」

 

 於是,在吃飽喝足後的我們就在宿舍漸漸入睡,打算明天開始我們的調查。

 

 接下來,珮馨、伊姍會發生什麼事呢?是好事、抑或是會要她們命的壞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